蜂蜜加柠檬

一只梦想成为写手的,渣画师

【周叶】摸头杀

前文 捎回来

老师叶×大学生叶

       等到叶修他们一行人到了X大门前,周泽楷已经等了有些许时候,站在萌阴下,一点细碎的阳光洒在他身上,落在眉眼间。黄少天老远看见了直嚷嚷:“哎哟,这小子长得也确实是好看紧,虽说比我差了点,不过比起老叶你可就好看的多了,看看那人来人往的都要去瞟上两眼,啊呀,你看那几个女生,对对对就是举着手机的那几个,是在拍他吧,肯定是了,我猜他们学校里明恋,暗恋他的女生肯定不少,想我当年大学的…啊!叶修你干啥呢!!”少天大大你可歇一会而吧,说这么久喉咙不干吗,不用谢谢我了哈“把一瓶冰水贴在黄少天的脸颊上,叶修立刻下车朝周泽楷走过去,以免耳朵继续被荼毒。身后黄少天居然还没停下嘴“哎,别说是有点渴,我给你说当年我可是我们系…”灌了一口水过后又继续道,王杰希冷漠脸O_o (你看我想理你吗)。


     “小周等久了吧,让你等电话再下来的,看给热的。”看见周泽楷略长的刘海有几缕已经汗湿贴在额头上叶修赶忙把自己手上那瓶冰水递了过去“来赶紧先上车,开着空调,凉快。”“嗯。”楷看了眼手里的大半瓶冰水,跟在叶修身后上了车,脸颊微红发热,许是天气热的吧。树上蝉鸣不断,空气似乎都是蒸腾的。


       上了车看见车内坐的两人点点头再附赠一个微笑算是打了招呼。王杰希和黄少天也不介意这样的方式,是知道这孩子一贯腼腆,都习惯了。

    “哎哎,小周,咱们去哪吃饭啊,我们放下行李就来接你了,还没吃饭呢,过来之前我也是查了的,像是有名的凉皮,羊肉烩面,葫芦头,胡辣”黄少天嘴像是闲不住,刚扯着王杰希说了他当年在大学里的威风这会儿怕是饿了,话没说完就被王杰希截了胡“闭嘴吧你,听他说。”到底是被吵了几分钟,急需要让他赶快闭嘴。这下空气确实安静了,周泽楷抿嘴,想了一会儿“嗯,回民街,都有。”然后没了下文。


     “哈哈,少天听见了没,你想吃啥那儿都有。”叶修也是被周泽楷这回答逗乐了,听见叶修笑了,周泽楷又有点害羞,担心叶修会以为自己没有好好做旅游攻略,当时可是答应了要认真的带他们一群人吃喝玩乐,赶快从背包里翻出一个小本子,然后递向叶修“攻略,认真写了!”“呦呦呦,我看看啊”一只爪子一闪而过,本子被“夺”了过去“诶,老王你看,做的还不错嘞,你看这几个地方,还是最正宗的……”黄少天拿着小本子研究去了,一听有干货,王杰希也能忍受他多余的废话凑过去看了,当然那句老王还是让黄少天收获了一个爆栗。

       任由后面两个人在那讨论先去哪家,叶修还是开了导航,定位回民街,跟周泽楷聊了起来。

“小周,舍友怎么样?”

“挺好。”

“嗯,当时还担心你这性子过集体生活会不会受了委屈。”

“不会,对我很好。”

“那就好,专业适应的怎么样?我记得你当时经常找我问物理题,没想到专业倒是报了个文科的。”

“嗯,喜欢。”

“嗯,那挺好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这边的饭吃得惯吗?我记得你口味偏甜,这边人都嗜辣。”

       说到这里周泽楷没再说“嗯”,“还好”了,神色略带委屈的看向叶修。

       不过叶修在看车,眼睛始终看路,也不晓得有没有看见周泽楷这副软软的可怜神情。

       见叶修没看向自己,周泽楷低下脑袋,绞了绞手指,周身的气场都有点蔫儿了。

       没看见叶修嘴角勾起的那抹笑,带着点捉弄的意味在里面。

       忽然,一只手压倒自己脑袋上一通乱揉,周泽楷抬起脑袋,看向叶修,眼中带着点茫然,配上被揉的凌乱的头发。嗯,叶修感觉自己似乎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脸上带着笑。轻快的声音在周泽楷耳边“到了。”

       叶修叫后面两只,一起下了车,周泽楷还在坐着,伸手捋顺了自己被叶修揉乱的头发,动作有点慢,有点轻。

     “喂喂,周泽楷怎么还不下来,快点快点,我饿了一路了…”黄少天的声音在车外响起。这才注意到他们都下车了,“嗯,就来。”这次周泽楷的声音里也带着轻快,嘴角弯出一个遮掩不住弧度。

 

 

(专心研究吃的)   黄:这小子刚才怎么了??笑这么帅,想闪瞎谁啊,我去。

(仿佛看透了什么)王:呵

 

TBC

嗯,既然想到了,顺手再来一发(*^_^*)

等咱考完试回家再给老叶和小周他们撸图(*/ω\*)


评论

热度(25)